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来华留学生在第三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4-04-03  来源:   点击量:

日前,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中华经典国际诵读接力活动)”落下帷幕,我校留学生获写作类国际组金奖一项,诵读类国际组金奖两项、银奖一项。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国际传播影响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2023年9月面向全球征集作品以来,收到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越南、马来西亚等50多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12000余件参赛作品。我校越南留学生李芳草同学的《春江花月夜》、日本留学生和田佳织的《李叔同诗歌作品演唱朗诵》获诵读类国际组金奖;俄罗斯学生雷特姆的《Narrating My Chinese Story》获写作类国际组金奖,《经典之道与当代智慧》获诵读类国际组银奖。几位参赛者也同时分获“儒家经典传诵人”及“儒家经典传习人”称号。

李芳草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还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儒家文化的魅力。大会让我们有机会互相学习,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也为我们留学生传播中华文化拓展了文化见识。”雷特姆同学说:“非常荣幸在第三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的写作与诵读两个部分都获得认可。未来,我会更加努力探索和传播儒家经典的美,让这份古老的智慧照亮更多人的心灵。”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