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烟大首页 / English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活指南 -> 公寓住宿 -> 正文

国交学院成功举办“要重视词语和句法格式的用

发布日期:2016-05-24  来源:   点击量:

为了提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知识修养与水平,由烟台大学语言研究所主办的烟台大学两校名师讲堂系列讲座第203期“要重视词语和句法格式的用法研究”讲座于5月10日在综合楼110举办。本次讲座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杨滨主持,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马真老师主讲,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各年级的学生都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晚六点半,讲座正式开始。首先,杨滨院长向在场师生介绍了马真老师的学术成就,并对马真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马真老师向在场师生表示了问候。讲座中,马真老师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了词语和句法格式具体用法的含义和作用,不仅通过自己搜集的语例来讲说“并”“又”“反而”“按说”等词语的使用语境、语义背景、语法意义,而且提出词语用错的原因与辞书的注释误导有关系。马真老师通过生活中发生的事例,生动形象的说明了词语和句法格式的用法研究重要性。在观众提问环节中,马真老师不仅给有疑惑的学生解答,并对如何做学术研究给在场师生提出建议。最后,杨滨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特别指出为人师所该具有的责任感,鼓励了在场的师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在场的学生的专业知识得到补充,而且启发了学生如何学习现代汉语,更让在场学生明白了该如何以严谨的态度去做学问,对学生们起到了鼓励与启发的作用。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