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烟大首页 / English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活指南 -> 校园导航 -> 正文

【国交学院】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4-26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点击量:

为使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考研,树立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吸取考研同学的经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424日晚在综合楼213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张一迪、王怡馨、李明钰、刘梦磊、刘敏和董婷婷等六位考研成功的2015级同学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六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分别就考试和心态两大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首先,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准研究生的张一迪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的考研历程。她分别从前期择校、复习准备、中期复习、后期考试等方面,与同学们畅谈经验,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她说:天道酬勤,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鼓舞了考研学生的信心。随后,成功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的刘敏同学则在分享自己考研过程的同时,还向大家分享了笔试,面试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大家受益良多。其中成功考取厦门大学的刘梦磊同学,则详细介绍了考研计划的制定、参考书目的选择以及复习时间的安排等具体内容,为还在迷茫的考研同学们提供了思路。成功考取中山大学的董婷婷同学,则着重指出考研过程中心态的重要性。她提出,考研不仅要注重学习,同时还应保持好的心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注重身体健康。其他几位研究生也依次分享了他们在考研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考研过程艰辛且坚持不易,他们鼓励同学们坚定选择并不断奋斗努力,不要和别人比要和自己比,就一定会收获好的结果。最后,在场同学们也就自己在备战考研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嘉宾们展开交流,问答过程轻松幽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到了意想不到的经验。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经验的平台,让有考研计划的同学们找到方向与正确学习的方法,为学院创造良好学习氛围起到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