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烟大首页 / English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交学院开展“师爱无尘”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0  来源:   点击量:

 为响应学校“尊师重教,礼敬课堂”活动的号召,将尊师、爱师、敬师的理念贯穿到大学四年的课堂中,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开展“尊师重教”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师无尘”为主题,由“我对老师说句话”和“笔记英雄”比赛组成,1617级全体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参加。

 对于本次系列活动,学院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开展。线上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等网络平台传达活动信息,实时更新活动进展情况,扩大活动影响范围。线下则通过制作宣传单等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为本次活动营造良好的尊师氛围。

98日,学院在微信公众平台发起了“尊师重教,礼敬课堂”系列活动倡议书“笔记英雄”比赛预告,号召同学们以尊师重教为动力,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910日,即教师节当日举办“我对老师说句话”活动。活动以各班写心愿卡和同学们清理讲台、黑板的形式展示,借此传达同学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不忘师恩。同时,学院也号召学生将清理讲台、清洁黑板等活动长期化,将尊师、爱师、敬师的理念贯穿到大学四年的课堂中

之后,学院预于91113日分别举办“笔记英雄”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各班内部进行笔记评选,每班选出3份优秀作品决赛以网络投票的形式3份作品中投出最佳笔记最终成为本次比赛的笔记达人。此次比赛重在探讨如何创作优秀笔记,以此发挥优秀笔记的导向示范作用,这有利于提升学生们的学习能力和学习积极性。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表达对教师的敬爱之情,而且有利于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为学生们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学习基础。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