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烟大首页 / English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真我风采”微格课教学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国交学院   点击量:


    为贯彻“寓学于教”理念,加强学生的教学语言组织能力,同时为学生提供展示才能、碰撞思维的平台,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4月24日晚6:00在综合楼213室举办第九届“真我风采”微格课教学大赛决赛。吴雪燕老师、徐小波老师、姜帅老师作为本次比赛评审嘉宾出席。

    此次决赛采取定题展示的形式,对选手问题分析和选择切入角度的能力有了进一步考验。选手们从电影鉴赏课和写作教学课两个课程类型展开教学,他们用各自独特的导入方式围绕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的事迹,从不同角度讲述“英雄”的内涵。最后的两位选手聚焦两会的热点话题“未来教育”,深入剖析未来的教育模式与方法,创新教育思维。随后,进行选手们互相提问环节。此环节不仅要求提问者对不同主题均进行深度思考,认真分析其他选手的教学环节进而取长补短,也要求展示者需要有充分的教学准备以及较强的随机应变能力。最后,三位评委针对选手们在讲课和教学设计中的优点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分析了选手们容易忽略的问题,例如讲课仪态、PPT版面设计、主题分析等方面,令参赛选手和观众受益匪浅。

    微格课教学大赛是国交学院充分展示学院品牌、弘扬学院文化的平台,本次活动的顺利落幕,为学生与教育之间架设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教育、进取实践的热情,为学校与学院文化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