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第一届国际文化艺术节拉开序

发布日期:2017-12-12  来源:   点击量: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第一届国际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各国学生的才艺技能,我院于12月8日晚举行了主题为“交融·绽放”学生才艺展演,成功拉开了学院第一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的序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交流处、校团委、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出席本场晚会,晚会还特别邀请了烟台大学名誉教授、韩国合作项目顾问张钒星教授,以及韩国檀国大学的李光英教授、李承范教授、洪世钦教授。

整场晚会共16个节目,由来自10个国家的八十余名学生参加表演,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有韩日现代舞蹈,有独具风情的阿尔及利亚民族舞、俄罗斯民族舞蹈以及中国新疆舞蹈等;有古筝独奏、吉他弹唱以及钢琴联奏;有中外流行歌曲,有豫剧经典《穆桂英挂帅》选段“出征”,更有小品“新打工奇遇记”。其中最具交融特色的是俄罗斯舞蹈《来,一起跳舞吧》,此节目由3名俄罗斯同学、3名哈萨克斯坦同学和2名韩国同学共同出演。歌曲动人,舞蹈欢快,乐器震撼,一个个节目的精彩演出,把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充分展现了中外学子的朝气与活力。

国际文化艺术节旨在丰富在校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其独特风采,促进国际学生间的交流与国际文化的交融。前期学院已举办了留学生摄影比赛、“感知中国”征文比赛、中国文化体验之脸谱绘制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2018年上半还将举办国际文化展、文化主题讲座、趣味运动会、留学生汉语大赛等系列特色活动。让留学生在华求学期间不仅习得汉语与中国文化知识,还能为我们带来别具一格的异域风情,绽放自己的才艺魅力。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