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交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校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点击量: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实,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201911月26日晚在育秀104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

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19级辅导员王蕾、院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白爽、院学生会主席赵珂、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王博雅以及班委代表解文韬。培训首先由王蕾发表讲话,她强调学生干部要永葆初心与激情,有担当,有责任,并对学生干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接着王博雅通过对“做合格的共青团员、团支部建设、发挥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三个模块的讲解,使团员团干部增强了责任意识。其后白爽就新闻稿的撰写方法进行了讲解,提出了新闻稿撰写的具体要求,并提醒我们只有多读书、多学习,才能开阔视野、创新思维,使我们所写的文字更有穿透力。而后赵珂为我们提供了策划书在内容与格式规范化方面的指导。让大家了解了一份策划书的主要内容与格式,着重强调了策划书中时间的书写以及语言表达逻辑的重要性,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总结,使大家收获颇丰。最后解文韬对班级建设问题进行了讲解,强调了班委工作要有协作意识和核心意识,同时也要有明确的责任和分工,增强班级工作的效率与质量,并对日后的发展工作进行了规划。

至此,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19年秋季团校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促进各位学生干部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地朝着更优秀的方向发展,更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落实。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