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交学院举办育秀讲堂之求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6-19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团委办公室   点击量:

为了解决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用工市场“粥多僧少”,大量毕业生“飘浮”于社会的现实问题,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团委办公室于2021年6月16日19:00在育秀大楼107举办了“育秀讲堂之求职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国际教育交流学院17级的王涵哲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上王涵哲同学主要从银行的春招和秋招、转行、网申和备考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分享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银行的校园招聘分为秋招和春招,秋招与春招的人数比为三比一,有些银行会为一些参加秋招的学生开启绿色通道,秋招时面试未通过,春招可以直接参加面试。

二、在进行网申时注意信息表达要到位,不要太过于繁琐,简历要写的简练而精确,省去不必要的经历,只留下与该行业相关的内容。在银行的考试中分为笔试与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主要包括EPI、综合测试、英语和性格测试四个方面,面试包括小组合作,即兴演讲,辩论和考官提问。

第三,在对待转行这个问题上,要从自身出发,结合自己的性格特点,做好职业规划,进行准确的职业定位。

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王涵哲同学的分享也让大家受益匪浅。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求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希望能帮助同学们在以后的求职中取得更好的结果。


来稿时间:2021年6月17日 审核人:王蕾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