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烟大首页 / English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活指南 -> 校园导航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顺利开展团校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点击量: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团干意识,提升各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及办公规范化水平,更好地推动班级建设和学院发展,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分别于2020年11月27日晚及12月1日中午在育秀104举办了以“筑牢基础,开拓未来”为主题的团校培训活动。首场团校培训邀请到往届优秀毕业生梅泽蕾,人文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张天怡、赵博文,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团委副书记孙薇及学生会主席林彦祺作为嘉宾。第二场团校培训邀请团委副书记荆康宁老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蕾老师及辅导员牛司伟老师作为嘉宾。

    首场培训嘉宾们围绕着学生干部的能力和技能进行了相关的培训。首先,梅泽蕾讲解摄影技巧及实用的手机摄影知识,对干部们摄影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启发。随后,张天怡和赵博文就新闻稿的撰写方法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会议稿、活动稿的格式内容,并给学生干部一些建议:应避免内容重复;尽可能升华结尾。其后,林彦祺围绕策划书的内容与格式进行讲解。她罗列出策划书中的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了策划书的规范化格式。最后孙薇从“团干部意识是什么”“团支部建设”等三个模块展开增强学生干部团干意识的培训,强调团员团干部应增强责任意识。第二场培训嘉宾们围绕学生干部的素养和意识展开。首先,荆康宁老师就“高校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及为什么要做一名学生干部”这一主题展开培训,指明学生会组织精简化、人员遴选标准严格化的未来走向,并结合热点时事进行分析和讲解。其后,王蕾老师就如何做一名学生干部为切入点,就“学与干”、“沟通交流”及“责任担当”三方面提出了对学生干部的殷切期望。最后牛司伟老师以“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协同合作,推进国交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围绕学生工作的具体细节深入讲解,参会学生干部受益匪浅。

    至此,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20年秋季团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办公规范化水平,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励学生干部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