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烟大首页 / English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校简介 -> 正文

学院举办国际文化艺术节之留学生汉语大赛

发布日期:2018-06-18  来源:   点击量:

为了丰富在校外国留学生的文化学习生活,激发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5月31日下午在韶乐厅举办了“第一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之留学生汉语大赛”决赛。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西俊、校团委书记朱兴、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孙本晓、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杨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超等出席比赛。来自10个国家的25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大赛。

比赛中,选手们各显才艺,韩国学生朴太林和哈萨克斯坦学生阿路珊的一首《因为爱情》牵起了中外学子的心,也牵起了国家彼此之间的渊缘。来自韩国的金度希和南何恩带来的朗诵《黄河长江在汉字里》,勾起了大家对汉语发展源头的思考。韩国学生金孝珍的《中国带给我惊讶》则用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她初来中国的种种见闻。一曲《祝福》传达了来自尼日利亚的学生公主对两国之间友好发展的祝福,也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美国学生珂林和韩国学生的《茉莉花》既有西方钢琴的高贵典雅,又有古典琵琶的圆润柔和,中西结合,歌声中传扬语言文化魅力。来自法国的大卫带来的小品《我不会说中文》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选手们各显才艺,特别是韩国、哈萨克斯坦和蒙古同学带来的话剧《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让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重温了经典。

深情饱满的朗诵、余音绕梁的歌声、幽默搞笑的小品和戏剧表演,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一场独特的文化语言盛宴。本次汉语比赛形式多样、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对中国文化的用心展示,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最后在韩国、瑞典和英国同学的合唱《朋友》中落下帷幕。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第一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于2017年秋季开幕,先后举行了学生才艺展演、留学生摄影比赛、“感知中国”征文比赛、中国文化体验之脸谱绘制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此次汉语大赛不仅增强了留学生对汉语的学习和了解,而且提高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对于弘扬中华文化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此次国际文化艺术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