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交学院举办“战疫勇无畏,青年须直行”线上主题团校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01  来源:   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4月29日,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战疫勇无畏,青年须直行”主题团校培训。院团委老师、学院战疫志愿者代表及学院全体团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以传承“五四”精神、发挥青年力量为主线,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向广大团员青年介绍了“五四”精神的来历和含义。同时,战疫志愿者们的精彩分享也让参与培训的团员青年们真切感受到了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国交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璐同学在此次疫情中主动参加了基层村委会防疫志愿团队,与村里的老党员们共同参与防疫活动。她认为自己在这次疫情志愿服务中收获良多,父母也为她的举动感到骄傲和自豪。学院团委副书记荆康宁提道,此次疫情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关联,她从青年理想、青年使命、青年活力三个方面,鼓励团员青年为社会多做贡献,传播正能量。学院辅导员王蕾表示,“九零后”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重大作用,青年人扛起了“战疫大旗”,她呼吁同学们关心战疫志愿者事迹,学习先进榜样,为做一个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而努力。

 

此次“战疫勇无畏,青年须直行”团校培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回顾“五四”历史,重温“五四”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广大团员青年将继续奋勇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五四”精神永久传承。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