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6-09-14  来源:   点击量:

细雨微凉,秋意初现,2016年9月7日下午2点30分,育秀大楼305迎来了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出席典礼的有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进莉,院长杨滨,党总支副书记孙本晓,副院长田英华,以及各位研究生导师,此外还有15位研究生新生。大家围桌而坐,开始了本次的典礼。

典礼开始,由田英华老师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领导和老师们对2016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党总支书记李进莉从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做人之道讲起,李书记强调做事必须先做人,做人要有自我的反省意识,遇到挫折不怨天尤人,从自身找原因,学会自我反省,自我批评,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人生的潮起潮落。其次要终身学习,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越广阔,以滴水穿石,坚韧不拔的毅力对待学习,博采众长,兼容并蓄,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最后,要磨砺卓越之才,善于培养创新的意识和能力,主动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在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参与社会调查研究,在社会实践中学会分享合作,挑战自我,善于捕捉机遇,做生活的有心人,多积累,多改变,多总结,让自己变得更加敏锐睿智,时刻为机遇的出现做好准备。

杨滨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发展和现状。他讲到,我院自建院以来,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并且不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前来讲座,让同学们增长见识和学识。同时我院积极争取与日韩等各国学校的合作交流,现与多所学校保持友好的合作,为研究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杨院长还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积极参加学院的科研活动,能够创作出优秀的论文,为专业的研究增砖添瓦!

孙本晓副书记更是用“爱在烟大,难以离开”的经典话语,希望新生们能好好珍惜校园生活,以“今天你以烟大为荣,将来烟大以你为荣”来激励大家不断完善自己。学院的各位研究生导师也纷纷发言,老师的言语之间都充满了对学院工作的热爱和对学生的喜爱,同时老师们也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和各位同学多多了解,教学相长。

在认真聆听领导和老师们的发言后,新生们也做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展示出了活泼可爱,风趣幽默的新生力,表达了对学校环境的喜爱和对未来学习的展望。周秋晗同学更是代表性的说出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老师们能够多多提点自己,督促自己努力学习。

领导和老师们的讲话既像家长的谆谆教诲,又像朋友的真诚建议。同学们也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最后典礼在温馨的师生合影中结束,希望2016级研究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