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我为党旗添光彩”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6-12-15  来源:   点击量: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举办“学党史知党情,我为党旗添光彩演讲比赛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12月13日举行了2016年“学党史知党情,我为党旗添光彩”演讲比赛。党总支书记李进莉、院长杨滨、党总支副书记孙本晓、留学生汉语系主任牟文波等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在前期演讲比赛初赛选拔的基础上,共有6位同学参加了演讲比赛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的演讲作品主题鲜明,既回忆了中国工农红军前赴后继、不畏艰难的革命历史,又展现了当代青年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的昂扬斗志和坚定决心。结合“1213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有的选手回顾了这段沉痛的历史及其深刻意义。比赛间歇,现场上演了由入党积极分子带来的充满红色记忆的舞台剧《金色的鱼钩》。比赛最后由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精心准备的红歌串烧将整场比赛带入了高潮,将比赛气氛推入了最高点。

颁奖结束后,党总支书记李进莉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举办此次演讲比赛对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有着积极的激励作用,在全党推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也有着重要意义。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思考自己的身份,坚持自己的立场,明确自己的责任,并且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应当努力成为“平时修为勤勉向上,关键时刻敢于担当”的优秀分子。希望各位同学能将此次演讲比赛所学到的东西真正运用在平时大学学习生活里。珍惜时光,奋发有为。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