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官方微信

团学动态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电影征文大赛

时间:2017-04-05 10:00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丰富大学生精神生活,加强优秀电影对当代大学生的积极影响,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分别于11月24日在综合楼108、11月26日在综合楼314举办了“当电影邂逅文字”电影征文大赛。
此次电影征文大赛通过播放中英文优秀电影作品各一部,让同学们共同观影并以写影评或续写的方式参与比赛。11月24日播放的中文电影为《钢的琴》,影片通过讲述小人物的幽默与艰辛,展露一段感人至深的亲情和友情。11月26日播放的外文电影为《叫我第一名》,此电影改编自真实故事,叙述了患有妥瑞氏症的布莱德克服病症并且努力达到成为老师的梦想的故事。此次大赛所播放两部影片皆兼具幽默与励志因素,让同学们在欢笑的同时有所收获。两部影片皆收获了较好的现场效果。在之后的文章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投稿,最终来自人文学院的张翛同学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
本次电影征文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优秀电影的兴趣,同时也在烟大校园里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