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官方微信

团学动态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华文化认知与传承传播”讲座

时间:2016-07-06 14:49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开拓大学生的思维与视野,由烟台大学语言研究所主办的烟台大学两校名师讲堂系列讲座之“中华文化认知与传承传播”讲座于5月31日在综合楼110举办。主讲人为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英教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田英华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晚六点半,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张教授从现在中国文化的历史机遇与当代人的使命角度出发,倡导我们传播中国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接着,张教授从“文化与中华文化、文化认知与传承传播”这两个方面着手,详细并深入地介绍了“文化”所涵盖的内容。她通过一些有趣的图片,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文化的含义,并且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最后,张教授勉励在场学生去“了解与传播中国文化,学习他人的优秀文化,让中国文化荣立于世界之林”,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大学生对于传播中国文化的责任感,而且也丰富了大学生的知识,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文化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