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烟大首页 / English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09-25  来源:   点击量:

学校举行2017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又逢一年秋光好,又见校园新人到。2017年9月21日,学校在逸夫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留学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常委宋中民副校长、教务处毕可志处长、国际合作交流处张西俊处长、学生工作处姜丽岳副处长、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李进莉书记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还特邀了烟台市出入境管理分局境外人员管理大队大队长孙庚、警官范烟晶和付青晴参加。来自16个国家的20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杨滨主持。

宋中民副校长代表烟台大学全体师生向远道而来的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烟台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由中国两大著名学府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共同援建而成的高校,学校为全体学生提供了充足均衡的教育资源、素质精良的师资队伍,以及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学校历来注重发展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和友好往来,先后与26个国家和地区的115所院校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他向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好语言,学好专业,取得好成绩;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了解中国文化,多与中国学生交流;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成为各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世界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留学生汉语系系主任牟文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留学生们给出了学习汉语的三个建议。来自韩国的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全善庆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刚入学一句汉语都不会说到现在能用汉语与中国人交流的心路历程,并向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来自法国的留学生新生代表大卫同学则分别用汉语、法语、俄罗斯语、英语和葡萄牙语向大家致以问候,并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和中国的渊源以及新生们来烟台大学的不同原因。

典礼结束后,烟台市出入境管理分局的警官们向留学生们做了关于签证办理以及外国人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

烟台大学全国首批获准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院校之一,近年来,学校在留学生招生和培养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学校改造了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室、留学生宿舍,增建了育秀报告厅、多媒体教室和语音教室,开设了武术、书法等特色课程,同时申请增加了HSK机考,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流的学习、生活设施。留学生招生数量及质量也不断提高,多名学生曾先后在“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孔子学院才艺大赛”“全球外国人汉语大赛”等比赛中斩获佳绩,同时今年共有9名留学生获中国政府奖学金,创历史新高。未来学校还将整合资源,争取开设2-3个面向来华留学生的特色专业或方向,建设1-2个英语授课课程群,逐步建设全英语授课专业,以便吸引更多的留学生来华学习。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