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官方微信

团学动态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丁大尉副教授 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时间:2016-10-14 10:48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根据学校专项工作部署和学院学习教育安排,10月13日下午,国交学院党总支邀请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丁大尉老师,做了题目为《科技创新与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科技发展战略》的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党总支书记李进莉主持,党委统战部部长、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二组组长段志国出席会议,总支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
丁大尉副教授从科技创新与中国所处的特殊历史发展时期、科技发展的STS研究及其其域、中外科技发展的现状及其对比和科技政策的转换与十八大的战略构想等四个方面,围绕着我国目前科技创新所处的特殊的“科学主义”历史时期、哥本哈根会议的启示、我国科技政策发展演变过程、科技投入和政策制定的现状、重点资助领域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一系列战略举措,系统阐述了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党中央综合分析国内外大势、立足我国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抉择。
宣讲结束后,李进莉书记进行了总结,认为丁大尉老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观点科学精辟,分析问题深入浅出,对于全体党员更好地理解党的科技创新驱动战略部署,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并对全体党员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各党支部要根据学习教育的整体安排,保质保量的完成第三、第四专题的学习计划。各位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各党支部、各位党员要围绕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比党性、比业务、比贡献,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把学习教育与教工党员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紧密结合;要把学习教育与学生党员争做“五好”党员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引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