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官方微信

团学动态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院团委成功举办“春季团校培训”活动

时间:2017-04-05 09:58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从严治团,提升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加强团员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进团委和学生会各部人员的感情,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2017年3月31日下午4点在育秀104成功举办国交团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之“春季团校培训”活动,会议由团委书记王文静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刘超老师做专题讲座,16级国商全体班委、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王文静老师表明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校团委副书记刘超老师对团员们进行了以学习“一学一做”,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培训。此次活动是在“从严治团”的大背景下举办的,全国共青团要求针对以往团机关、团组织、团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革。校共青团需做到利用青年之声维护学生权益、进行团学组织机构设置与治理及“班级团支部和团委会”一体化,建立并完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集中开展各项有利于加强团员政治思想的活动,以达到树好政治、责任、紧迫和大局意识;传递正能量,拦截负能量;讲好声音、做好自己等的工作效果。刘超老师着重提及了“南京彭宇案”,由这个案件引申出了“到底该不该做好事”的社会舆论如今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的社会,“雷锋精神”是否还要传承,甚至有人怀疑雷锋究竟是否真的存在,再也没有人敢做好事,社会上人与人逐渐变得冷漠,文化建设也受到巨大冲击。他呼吁团员们承担更多责任,以服务同学、提升自我为宗旨,做好自我定位,要不为社会舆论所迷惑,坚守个人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本次团校培训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强学员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而且有利于发挥广大青年团员在政治思想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团员工作的主动性,促进各班团组织,增强学校共青团的凝聚力和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