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官方微信

团学动态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国交学院成功举办中外学生语言角交流活动

时间:2018-10-22 17:39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帮助留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之间的沟通了解,搭建一个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10月20日在育秀大楼204,205和304举办了中外学生语言角交流活动,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和葡萄牙的留学生以及中国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总共五个环节,以进行游戏为主。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组织留学生有序进入活动场地,分组入座。活动开始,主持人以幽默诙谐的开场方式调动了全场热烈的气氛。活动第一个环节是游戏“你画我猜”,留学生和中国学生配合默契,组内迅速完成游戏任务。接着开始了各组之间的游戏互动,每组派出代表描述所抽纸条上的内容,其他组的成员积极抢答,最后由得分最高的小组成员获得了奖品。在第三个环节中,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按照纸稿要求开始了自由讨论,交流自己的观点,随着活动的开展,中外学生之间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进一步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接下来的环节,由各国学生互教本国顺口溜,全场欢笑不断。最后,现场同学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旨在增进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的友谊互动,同时加强了对各国文化的深入了解。此次活动不仅深入贯彻了建设和谐校园的原则要求,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