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官方微信

团学动态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成功举办“三元湖杯”辩论赛

时间:2016-11-11 10:52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体现大学生朝气逢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培养挖掘辩论人才,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本着“公平竞争,力争第一”的精神于11月4日晚6点在综合楼308室举办了2016年“三元湖杯”辩论赛决赛,此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了校辩论队队长王玄宇及各院辩队队队长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近一个月的角逐,16级汉教一班和汉教二班在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双方在决赛上就追求尽如人意还是追求无愧于心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说。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字字玑珠,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然后比赛进入四辩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掌声连连。正反双方旁征博引,妙语横生,进行了精彩的对决,整场决赛高潮迭起,集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前瞻性于一体。然后由校辩论队队长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辩手们的进步。最终,汉教一班更胜一筹,摘得桂冠,最佳辩手由汉教二班张梦雨同学获得。至此,历经近一个月的辩论赛落下帷幕。
通过辩论赛这个平台,展示了学院新生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