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官方微信

团学动态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成功举办“汉语作为二语教学中的得体性”讲座

时间:2016-12-05 08:39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本专业知识,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2日在综合楼410举办了以“汉语作为二语教学中的得体性--语言学的语用能力视角”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的报告人为北京大学的徐晶凝教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杨滨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杨滨院长向现场同学简单介绍了徐晶凝教授。接下来,徐教授从语言的准确性、得体性、得体性的含义、语言学的语用能力、参与得体性表达的语言手段、结束语这五个大的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在讲解过程中,徐教授结合实际教学中的事例,与现场同学分享了她与她的学生们的有趣故事。最后,徐教授为现场同学答疑解惑,她认真聆听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作出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此次讲座在徐教授和同学们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了解汉语教学中的注意事项,同时有利于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