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官方微信

团学动态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国交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6-05-19 08:41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给有考研意向或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增进同学对考研的了解,让同学对考研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2016年5月18日晚6时30分,由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主办、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团委承办的“启航明灯”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综合楼402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请来了田丹卉、陈聪、王晓泽、李虹璇、华新光和六位学姐给汉教专业的学生答疑解惑,但由于刘嘉庆学姐身体抱恙,没有到场出席此次活动。
五位学姐语言风格各有特色,侧重点也各有不同。首先上场的田丹卉学姐语言平实质朴,围绕选学校的战略问题、参考书的选取问题、复习时间的搭配问题、复习方法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王晓泽学姐从复习环境、专业与兴趣、了解新题型、利用好网络资源与笔记等方面娓娓道来,加深了同学对考研的认识。李虹璇学姐则从注重校线院线、找准考试范围、制定因人而异的学习计划、用好教材等角度入手,为同学详细阐述,赢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陈聪学姐从心态与情绪的调整、学校的调剂、公共课与专业课的均衡等环节切入,引起了同学们地热烈讨论。而最后出场的华新光学姐则把在考研过程中自己遇到的大部分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而又细致的解读,特别对找“战友”和做好总结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语言风趣幽默,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回应。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提问环节,同学们如若仍有疑惑可以向学姐们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学姐们也一一给出了恳切的回答。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搭建了一个有力的平台,增进了同学对考研的了解和认识,也调整了同学们对于正确准备考研的心态,使同学们吸取了学姐的经验,掌握了科学的学习方法,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考研生”创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