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官方微信

团学动态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留学生欢度中秋

时间:2018-09-24 16:28来源: 作者: 点击:

中秋节,一个象征着团圆的中国传统节日,人们总会在这天里吃月饼赏月,一家人聚在一起说着“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的故事。在烟台大学,有一群来自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他们有的初来乍到,对中国的文化不甚了解有的已经俨然被中国传统文化熏陶,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通。

中秋佳节前夕,为加深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了解中秋节习俗,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育秀大楼向留学生们发放了月饼

来自乌克兰的“美女”留学生尤莉亚是第一次过中秋节,当被问到知不知道中秋节的时候,她一脸茫然,不知道指的是什么节日,但是一提到中秋节要吃月饼,赏月,她立刻明白过来:“是那个圆圆的小甜饼吗?那个真好吃!”

韩国留学生吴孝淑已经来到中国10年了,刚开始是全职主妇,后来为了寻求自己的价值来到我校学习汉语,希望以后能在丈夫的公司做一名翻译。她说在韩国她们也会过中秋节,在节日前几天一家人就会聚在一起:“我们过中秋节的时候吃年糕,来中国几年后,我就改成吃中国的月饼了,中国的月饼真的很好吃。”

尼日利亚的留学生公主说中国人都很热情,她很喜欢这里的人。短短一个学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从开始的不习惯、不适应,到现在爱上。中国、爱上中国的文化。她拿着月饼说:“中国的月饼好吃,中国人更热情”。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一直致力于文化沟通和文化融合,通过国际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将国际化氛围带进校园,同时让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不同文化之间的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