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官方微信

团学动态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汉教181-2团支部第四次团日活动稿件

时间:2018-11-24 18:00来源: 作者:汉教181-2团支部 点击:

感恩是人之常情,事之长理,懂得感恩也是做人的基本条件之一。不会感恩,从某种角度讲,就是对人类神圣感情的亵渎。20181123日是感恩节,人生于天地之间,戴天地之大德,时时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最为可贵。为了使团支部成员自觉养成感恩的习惯,学会感恩,弘扬中华民族懂得感恩的良好美德,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教181-2班团支部于1128日下午在育秀大楼204成功举办了“感恩有你相伴”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主题活动采取了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由团支书主持班会,讲述了一些感恩的故事,提出感恩要落实在行动中,要做一个感恩的人,并对如何感恩做了一些讲解。之后由同学们举手发言,讲述身边的感恩故事,以及自己对感恩的看法。其他同学们认真倾听,并进行了讨论,进一步理解了什么是感恩,怎么样去感恩。感恩有时是最简单不过的事:一个微笑,一声谢谢,一个善意的举动等等,都只不过是举手之劳,只要心存感激,做起来并不难。一颗感恩的心,是黑暗中的火焰,给人们光明;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给人们滋润;是沙漠中的一弘泉水,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 

181-2

 


在主题班会结束的时候,同学们把桌子椅子摆放整齐,打扫了教室卫生,有序离开教室。相信通过这一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会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他人,感恩世界!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汉教181-2团支部

20181123